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500SPB高拉力黃銅自潤軸承

首頁 > 500SPB高拉力黃銅自潤軸承

500SPB高拉力黃銅自潤軸承

500# 固體潤滑軸承是在軸承基體的金屬摩擦面上開出排列有序大小適當的孔穴,並嵌人具有獨特自潤滑性能的成型固體潤滑劑(固體潤滑劑面積一般為摩擦面積的 25% ∼ 35% ) ,制成的自潤滑軸承。該軸承綜合了金屬基體和具有特殊配方的潤滑材料的各自優點。突破了一般軸承依靠油膜潤滑的界限性。 500# 固體潤滑軸承特別適用於無油、高負載、低速度'、高溫、防污、防蝕、防輻射 · 以及在水中或真空溶液浸潤而根本無法加潤滑油膜的特殊工況條件下使用。產品廣泛應用於冶金軋鋼設備、礦山機械、船舶機械、航天航海、水輪機、汽輪機、灌裝設備、儀器儀表、紡織機械、並在其它工農業機械中有著廣闊的應用領域,並得到了越來越多的使用。

固體潤滑軸承的基體應根據軸承自身的工況條件而定。常用的材料有高力黃銅、錫青銅、鑄件等多種合金,嵌人的固體潤滑材料主要以天然黑鉛、人工石墨、 MoS2,以及以 PTFE 為基體的兩大品種。根據軸承自身工況條件,通過不同金屬基體和嵌人固體潤滑劑的組合,可保證產品能滿足各種溫度、負荷、運動和介質等工況條件的特殊需要,並保證穩定可靠的工作。

固體潤滑軸承的優點

  1. 設計靈活、簡單、方便、使用範圍廣

  2. 供油系統在機械設計上是一件費工、費時的裝置,使用固體潤滑軸承在設計時不需要考慮加油裝置,節約了加油裝置設備,同時可以針對種特殊場合,把固體潤滑軸承設計成各種形狀,以滿足各種特殊場合的需要。使用固體潤滑軸承,可以大幅減少機械維修、油料等費用。

  3. 無油可以使用

  4. 由於固體潤滑軸承的線膨脹係數大於金屬基體,因此當固體潤滑軸承開始運轉時,油膜會轉移到對磨件上而實現自潤滑。所以固體潤滑軸承可以使用在難以加油以及不能加油/油脂的地方。即使在低速高負載的情況下,也能起到良好的潤滑作用。

  5. 使用低成本

  6. 傳統的機械設計,在一定的操作時間內要經常加油保養,檢查油表、供油裝置是否暢通,因定期加油導致機體本身及周邊環境污染,造成維護保養的成本增加。實現自潤滑後,不但可以實現環境整潔,而且大大降低了使用潤滑油的成本。

  7. 高承載、低轉速情況下,仍可發揮優越的性能

  8. 固體潤滑軸承是離心鑄造的高強度黃銅作基體,起到承載負荷的作用,用具有良好自潤滑性能的特殊配方的石墨作潤滑劑,起到自潤滑作用。因此它綜合了他們的各自優點,即使在高承載、低轉速情況下,仍能發揮優越的性能。

  9. 往復運動、搖擺運動、啟動停止頻緊等油膜形成困難的場所,仍可發揮優越的耐磨性

  10. 固體潤滑軸承潤滑劑的排列原則是保證對磨件在運轉過程中各個部位都有潤滑劑作用,因此排列潤滑劑時必須根據對磨件的運動方向來確定潤滑劑的排佈位置。

  11. 優越的耐藥品性及耐蝕性

  12. 固體潤滑軸承的潤滑劑是用特殊配方的石墨、PTFE 等耐磨材料制成的。它具有穩定的分子結構,金屬基體可以根據不同金屬具有不同的耐藥品性和耐蝕性來選擇,因此固體潤滑軸承具有優越的耐藥品性和耐蝕性。

  13. 產品成本更具競爭力,與同類產品相比,工作壽命較長,所需維護保養甚少,替代更換周期長、性能好。

使用注意事項

  1. 在可能情況下,設計時儘量採用標準規格。
  2. 裝配時請注意表面有無異物
  3. 使用後的滑動面,因固體潤滑劑形成的油膜導致表面有黑色或灰黑色現象,請不要擦洗,照常使用。
  4. 裝配前,若以潤滑油塗於對磨件上,可減短走合期,利於機械操作、運轉。
  5. 裝配時應徐徐壓入,不可以敲打,以免傷及軸承及引起變形。
  6. 設計時,不同的部位應選用適當的材質,以便提高機械性能及延長使用壽命。
  7. 在高承載,往復運動中,建議使用螺釘固定。
  8. 在水中或海水中即在海上作業時,對磨軸建議使用不鏽鋼或表面鍍鉻。

gotop